zzz

我都搞同人了你就让让我吧

【山歪】胆小鬼


其实是个六一贺文来着,现在变成端午贺文了


一点胆小鬼小情侣


因为本人既没有去过鬼屋,也没有去过海边,更没有上过玻璃栈道,所以都是瞎写,不合理就是我的私设🤣


渣文笔

⚠️勿上升正主



——————

00


很难说张福正和谷江山到底谁的胆子更大些。


张福正属于易受惊体质,动不动就会被一些别人突如其来的动作或是突然出现的什么东西吓到,然后紧接着就会露出一个害怕的扭曲表情。


而谷江山——谷江山纯粹就是因为怕的东西太多了,胆子跟针尖一样大,遇到点稍微可怕的东西就会被吓得大喊大叫、半死不活的。




问:两个胆小鬼在一起会负负得正吗?





01鬼屋


“不!我不去!”


谷江山在staff的努力劝说下大声嚎叫着,声贝之大仿佛要他舍身就义似的。他现在就差抱住身边的柱子喊:老子就是死,就是在这里平地摔死,也不会迈进鬼屋一步!


不远处刚排好队买了个甜筒的张福正听见这里的动静,不明所以地看过来,对上了谷江山惊恐的目光。


谷江山用眼神发出“救救我救救我”的信号。


“咋了这是?”张福正走过来,好奇地问。

这不正好吗!staff心想,一逮逮俩!


staff小姐姐摩拳擦掌,不怀好意地问:“歪歪,我问你,你爱咱们公司吗?”


来了,吹彩虹屁的时刻来了。张福正真诚开口:“我今天花了72.9块,买个东西都是爱我场的样子。”


谷江山心想,不愧是你张福正。


“那你愿意为我场付出点什么吗?”


谷江山多精一人啊,一听这话立马伸手挡在张福正面前,说:“别打我们歪歪主意啊!他跟我一样怂!”说得理直气壮仿佛怂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一样。


“啊,”张福正这才反应过来,啃了口甜筒,含糊不清地说,“你是不是想骗我们去鬼屋啊?”他已经自动把他跟谷江山划分为一伙的了。


staff小姐姐点点头,仍在努力坑蒙拐骗中,期待地说:“这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嘛!”


谷江山已经收回手揽上了张福正的肩了,他低头咬了一口张福正手里的甜筒,说:“我觉得不用去鬼屋,我俩现在就挺有效果的。”


小姐姐:……


然而最后还是去了,理由是staff小姐姐用下次整活儿时的上帝视角交换。


笑死,谷江山会为这个妥协吗?


不会,但是张福正会。


张福正其实是不怎么怕鬼的,问就是他是一个信奉马克思主义的五好青年,而且毕竟鬼屋里的都是假的,只要不一惊一乍的其实他都还能接受。


张福正星星眼看着谷江山,脸上写着:去嘛去嘛~


谷江山还想再挣扎一下,但已经被张福正拖到了鬼屋门口。


他虽然怂,但在镜头面前,气势不能输,于是他又大言不惭地对着staff手里的摄像机说:“我要是害怕了,我就……”


张福正看他一眼,想看看他嘴里能说出什么鬼话来。


刚好谷江山也转头看向他,他笑了一下,又转回头去对着摄像机说:“我就给张福正儿做一个星期的饭!”


staff小姐姐感觉自己被秀了一脸,偏偏谷江山还挑眉看她,她觉得谷江山大概想说: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节目效果!


谷江山给自己做了一下心里建设,深吸了一口又一口气,然后眼一闭心一横,对张福正吼一嗓子,说:“走!”



入眼是一片漆黑,只有零星的诡异的灯光。


谷江山看不清又怕黑,没走两步就开始嚎:“张福正!张福正!”


旁边的张福正被他吓一哆嗦:“啊!卧槽!你别他妈叫了!我在这儿呢!”


谷江山伸手摸索着,碰到了张福正的手,然后搂住了他的胳膊,努力把自己缩起来,缩成了个瑟瑟发抖的鹌鹑,然后试探着往前走去。


太安静了,里面又环绕着一首诡异的BGM,衬着气氛有点惊悚,谷江山心如擂鼓,害怕地问:“你害不害怕啊张福正?”


张福正也害怕地回答:“我害怕啊!”


谷江山又把张福正的胳膊搂得紧了点,左顾右盼地说:“卧槽我后悔了!都怪你啊啊啊!你非要进来!”


张福正迈着鬼鬼祟祟的步伐说:“我也后悔了!这也太黑了吧!”


前面有几盏灯,昏黄的灯光刚好照亮了一面斑驳的墙,上面是几个锈迹斑斑的血字:死不瞑目。


谷江山低下头,嘴里絮絮叨叨:“只要我不看它它就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不存在……”


躲在犄角旮旯里的披头散发的女鬼NPC尽职尽责地飘了出来,悄无声息地走到了两人身后,然后在他们耳边阴森森地说:“我~死~得~好~惨~啊~”


“啊啊啊!!!!!!!!!!”谷江山和张福正几乎是同时叫起来的,他俩嚎叫的那一刻NPC小姐姐觉得自己耳朵都要聋了,暗暗感叹了一句今天的客人嗓子可真好。


谷江山的手在空中胡乱挥舞着,持续发出怪声:“啊啊啊!!!嗷!!!呜呜呜呜!别过来啊啊啊啊!!!!阿西!!!卧槽!!!啊!!!”


这下张福正觉得自己的耳朵也快聋了。


他被NPC吓了一跳,然后剩下的惊吓都来自谷江山。


谷江山接着牵着他就跑起来,看到个骨头道具要大叫,遇到个NPC要大叫,撞见个血手印要大叫,总之就是大喊大叫了一路。


他一惊一乍的,弄得张福正也心惊胆战地跟着他叫,于是一路上整个鬼屋都充斥着两人的叫喊声。


谷江山拽着张福正一路狂奔跌跌撞撞地跑出了鬼屋,重见光明的那一刻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他快要被吓哭了,整个人脱力地瘫在张福正身上,声音还是飘的:“我害怕,张福正我害怕。”


张福正搂住他,面容呆滞六神无主地说:“我也害怕,我这辈子不想来第二次了。”


于是staff小姐姐看到的就是两个人抱作一团的样子。





“所以这一个星期我可以点餐吗?”

“你别难为我啊,我会的东西可不多。”

“啊~”

“啧,行吧,我可以学。”





02海边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我想要带你去海边~”


三亚的天是真的晴朗,碧水蓝天好不自在,谷江山站在沙滩上眺望着不远处的大海,轻轻哼着歌。


“不经意划过发尾的指尖~”他摸了摸张福正的脑袋。


“还有冰镇汽水的甜~”他又抢过张福正手上的椰子喝了一口。


“猜不到你给谁写,带着海风的明信片~”*


张福正翻个白眼夺回了自己的椰子,问:“那你要跟我去海边吗?”


谷江山悠哉悠哉的歌声戛然而止,他强词夺理地说:“我们这不是在海边了吗?”


张福正指着海的方向说:“海边!海!那儿!”


“啊~别了吧,歪宝,我害怕啊。”


“诶呀,去海边又不是让你泡海里,”张福正拽着谷江山往海边走,“走走走我带你去海边。”


谷江山不情不愿地走了两步,眼看着离海越来越近,他忽然停住了脚步。


张福正拽不动他了,疑惑地回头看着他:“?”


谷江山弱柳扶风似的扶着额头说:“我晕。”


张福正朝他走了两步,问:“晕?”


谷江山顺势靠在张福正身上,矫揉造作地说:“啊,不行了,我晕水,我走不了了。”


张福正一阵恶寒:“你行不行啊谷江山?”


虽然男人不能说不行,但在恐惧面前,谷江山还是认怂地说:“我现在是真不太行。”


于是乎张福正干脆利落得松开了他的手,无情地说:“那我自己去了啊,你边儿玩去吧!”然后头也不回地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谷江山伸出尔康手,“歪歪!歪歪!张福正!你好狠的心啊!”


然而最后只能灰溜溜地退回了一边,看着张福正跟一群人玩得开心。他光着脚丫子在海边蹦蹦跶跶,阳光照在海面上,反射出亮闪闪的波光,海水卷着雪白的浪花,轻轻拍打在他身上。


咔嚓,谷江山把这一幕定格在了自己手机里。






“所以一会儿去坐船吗?还有水上项目耶!”

“你看我像是敢去的样子吗?”

“那我去啦!”

“你都不陪陪我的吗?”

“晚上陪你唱歌~”






03玻璃栈道


“张歪歪,”谷江山的声音都在打颤,“我可不陪你玩啊!”


张福正其实也很害怕,他站在玻璃栈道往前一点的地方,在思考要不要把脚放上去。


而谷江山在他身后几米处的地方,光是看着别人上去就已经吓得不行了。


“我就,”张福正抖着声音说,“我就试一小下。”然后他小心翼翼踩上了玻璃栈道,往前迈了一小步。


这是张福正的一小步,却是克服恐惧的一大步——才怪!


张福正往下瞄了一眼,看到了万丈深渊一样的峡谷,突然间脑子一片空白,感觉腿好像被施了一个锁腿咒一样,僵硬着动不了了。


“谷江山!”他的声音依然发抖,害怕地朝谷江山求救,“你拉我一把!我要回去!!”


换个其他的场景谷江山早就开始嘲笑张福正了,估计一边嘲笑一边逗他一边出手帮忙,但现在谷江山可没这个心思,毕竟他现在已经快被张福正吓死了,他颤颤巍巍地走上前去,哆哆嗦嗦伸出手拉住张福正,然后猛地一拽,把张福正扯了回来。


离开玻璃栈道的张福正感觉自己的四肢终于又是自己的了,他一下子扑进谷江山怀里,心有余悸地说:“啊!!太可怕了!!太吓人了!!你不知道,那儿也太高了!”


谷江山根本不想知道,他摸着张福正的头发,说:“爸爸给你呼噜呼噜毛,吓不着昂。”


这时候还不忘占个便宜,张福正锤了他后腰一下,然后脱离了他的怀抱。


谷江山收回手,说:“怎么样,回去吧咱,这种东西就不是我们能驾驭得了的,你别妄想征服它了。”


谷江山拉上张福正的手腕,要带他下山,“走走走,征服我不比征服它有意思吗?”


张福正小声嘟囔:“征服你有什么意思?”


谷江山笑了笑:“也是,毕竟我早就被你征服了。”





“那我要坐缆车回去!”

“坐缆车你就不害怕了?”

“不害怕啊!它不是玻璃的啊!”

“……我害怕。”

“我就要坐缆车!”

“……行吧。”




04


问:两个胆小鬼在一起会负负得正吗?


答:不会。


但是可以报团取暖。



————————


* 夏日入侵企画——《想去海边》


其实一开始就是搞一下第一个part的,后来场子抖出了一个视频,于是就有了三个part(不过后两个比较短)




评论(7)

热度(2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