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我都搞同人了你就让让我吧

【V山】恶犬出没



双胞兄弟骨科梗

死敌/队友

rapper和他的御用作词人

非常ooc

谢谢v老师提供的灵感

发歌时间是乱的,一切为了我的瞎写




——————————————


“你们怎么想的?还把我跟他绑在一起?真不怕打起来啊?”VRM冷笑一声。


小助理苦口婆心:“V老师,谷哥的词只有您能唱得了,你们是兄弟,天生的默契,谁也比不了的。”


VRM:“谁跟他是兄弟?我是他大爷!”


谷江山刚好推门进来,质问:“我的词只有他能唱?谁说的?”


VRM:“怎么?你的词我不配了是吗?”


谷江山挑了挑眉,勾起一抹玩味的笑,看着他,满脸写着:是啊。


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四目相对,散落了一地废稿纸的作曲室里瞬间充满了火药味。


小助理瑟瑟发抖,公司里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谷江山写他的词,VRM唱他的歌,互不干扰最好死也不见。


因为见一次吵一次,动手也有可能。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双胞胎兄弟,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可就是一点也不对付。


当初公司也说把他们俩的组合拆了吧,不然公物维修费和精神损失费开销实在太大。可换来换去,只有VRM搭配谷江山的词最有感觉。最后还是决定让他俩继续组合吧,没办法,专辑能大卖,那么点损失费算什么。不过两人也是各司其职互相隔离,相看两厌彼此嫌弃。


一旦见面,就会像现在这样剑拔弩张。


小助理站在两人中间,以防他们打起来,接着忙调和道:“两位老师这是干什么呢,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谷江山把歌词拍在他桌子:“无话可说!”然后转身就走,门还拍得震天响。


VRM嗤笑一声,拿起歌词念出标题:“NO MEANING。”


所以请关掉你手机别逼我找到你让你跪下不客气

否则我看到你装谦虚虚伪的模样喷到你说对不起,

我知道我的词太随意你要说我创作简直是没水平,

可是我想让你明白你赶上我还需要几万个一公里。①


他看着歌词自言自语:“倒是挺狂,看到别人的评论了吧这是。”



他看过以前歌的评论,总有些人激进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这什么破词啊?”

“就这水平也能出来捞钱?”

“这也能舔?”


看来谷江山还是放心上了。


VRM突然来了句:“出去。”


“啊?”小助理有点懵,回头看了一眼,没人啊。


“我是说你,出去,我要干活了。”


“哦哦哦,V老师您辛苦。”






“歌录好了?”经纪人问。


“录好了。”VRM把U盘递给经纪人,强调:“你先给谷江山听听。”


“你乐意给他听了?”


“他不满意可以改。”


“嗯?”经纪人啧啧称奇,“怎么,终于想跟你哥和解了?”


VRM切了一声:“不可能的,我这是善心大发。”


“行行行,我先给江山听。”




谷江山拿到U盘时脑子还是懵的,VRM竟然还会征求他的意见,真是稀奇。


不过虽然他从来没征求过自己的意见,但最后的成品却总是能合他心意。


这就是他妈的该死的兄弟间的默契吗?


不如没有!


谷江山带上耳机,打开歌,VRM不屑又充满讥讽的声音传到耳朵里。


“……

愤怒的小鸟在别人领地叽叽喳喳,

背地里哭泣的时候别把作业弄花,

听到这首歌的键盘侠考试不及格,

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是自己作的。

……”②


他笑了起来,行吧,收回刚才的话,有默契还是挺好的。




歌准时发了出去,卖的挺好,可经纪人却快愁死了。


他罕见地把谷江山和VRM两个人聚到了一起,在他们面前踱来踱去,急的团团转。


VRM被他晃得头晕:“李哥,那么紧张干什么啊?不就是被人diss了吗?diss回去不就行了。”


谷江山难得附和他:“就是,我今天就能把词写出来。”


VRM看向他:“哟,挺能耐啊!”


经纪人看局势不对,立马阻止这场恶战的展开:“行了行了你俩别在这儿跟我吵,我够烦了。”


“你就说能不能diss回去吧?”


经纪人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先看看情况,先不着急。”


谷江山和VRM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看到了该死的属于兄弟间的默契。


“那行,我们等你安排,先回去了。”



第二天晚上,一个阴间时间,VRM发了首歌,还艾特了那个diss他的rapper。


VRMBOOM:WAKE UP!


“……

你问我有没有秘密,

你说你自己有实力,

你只看别人吹捧你,

你太弱经不起批评,

我跟你没有可比性,

我一直在脚踏实地,

我必须豁出命努力,

我永远坚持拼到底。

……”③



经纪人气得要死:“你……你们……!”


大早上被揪起来的VRM打了个哈欠:“发都发了,你也没办法,实在想削人去找谷江山,别找我。”


经纪人叹了一口气:“早晚得被你们气死!幸好大家的反响都还可以。”


VRM:“废话,被diss了还不diss回去,那还是rapper吗?”


“不说这个了,”经纪人话锋一转,“看不出来啊,你俩和好了?还背着我勾搭起来了?”


“放屁!”



只能说两人不愧是兄弟,就算不合也比别人更有默契。



谷江山偶尔会来一首古风,前有《江与湖》,后有《Gu》。


小助理把《Gu》的词拿给VRM时内心是忐忑的。


果不其然。


“我的名字里有江山?这是给我写的词?”


“那个,李哥说您实在不愿意唱的话可以让谷哥改,不过……”小助理伸出一根手指,“仅限这一次。”


“改?为什么要改?有什么唱不了的,我还就要唱了!”


“好好我这就去找……”小助理猛然回过神来,“V老师,你唱?”


“唱啊。”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他不用被两人夹击了,小助理喜笑颜开喜不胜收喜极而泣,“那V老师你忙,有事叫我啊。”


又有人推门进来,VRM以为还是小助理,头也不抬地问:“又怎么了?”


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作曲室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VRM抬起头来,“这首歌你写曲子?”


谷江山:“昂。”


“干脆你词曲唱全包吧,正好,跟你的歌词挺搭的。”


“我不,我就要你唱。”


“面儿挺大啊?让我唱我就得唱?”


不出三句,三句必吵。


不过这次没吵起来,VRM忽然笑了一下,开门出去了。


刚想吵的谷江山一头雾水,一脸茫然,满腹憋屈。


啧,吵了心烦,不吵难受,犯贱吗这不是。



《Gu》小火了一下,火了就会有人黑。


谷江山一大爱好,或者说一大痛苦就是翻一翻评论。看到夸赞的高兴一下,看到提意见的虚心改进,看到骂的……啧,不太好说,想骂回去但又觉得他骂得对。


难受一下,快速划过去,然后继续难受。




“不是吧不是吧,这么low的东西也有人吹了?现在人的审美都怎么了?”


LOW

我一开口声量是你的好几倍,

闲言碎语老子根本就不理会,

得到了赞美嚣张地就像李逵,

慌张的你跑不掉被我给击毁。④



VRM:“你闲得慌?”


谷江山:“你管得着吗?”


“切,闲言碎语老子根本就不理会?得了吧,不理会还专门写到歌里?”VRM笑起来,“这么玻璃心的吗哥哥?”


谷江山恼羞成怒:“你管得着吗!”






他diss人的灵感很多都是来自评论。


不过这次不太一样,太多了,骂人的私信一条接一条。他还他妈忍不住点进去找骂。


他都收到这么多,VRM收到的只会比他更多……


谷江山双手抱头,把脑袋抵在桌子上。


有人敲了敲门,“谷哥,李哥让我问您,您的词,写好了吗?”可怜的小助理再一次撞到了枪口上。


谷江山抬起头,拿着笔在洁白的A4纸上胡乱划拉了两下,又揉碎了撕成两半,烦躁地说:“没有,滚滚滚!”



小助理乖乖滚去跟经纪人汇报情况。


经纪人:“他是这么说的?”


“谷哥确实是这么说的。”


经纪人啧了一声,觉得这两个祖宗真是太难伺候了。


“那,”小助理犹豫着开口,“V老师那里……?”


经纪人:“你不用管了,我去跟他说吧。”


小助理松了口气。






经纪人:“跟你说个事儿。”


VRM:“怎么?谷江山又把他自己写词儿里了?”


“不是,”经纪人说,“他……没写出来词。”


VRM愣了一下,“没……写出来?”接着马上又恢复了他一贯对谷江山的嘲讽语气,“这么快就江郎才尽了?废物。”


“你别冷嘲热讽了,现在只能推迟发歌时间了。”


“推迟?凭什么推迟?”


“不推迟我上哪儿给你找词啊,别人的词你也不乐意唱啊。”


“我自己写。”


“啊?”


“他不写,我写。”VRM显得很随意,“词曲唱我都包了,我准时发,你们不用管了。”


“不是你得让我审审啊!”


“用不着。”


“我能信你吗?”


“切——爱信不信。”




事实证明经纪人的担心是正确的,VRM没准时发,挑了个阴间时间发出去了。


单是看他的文案经纪人已经觉得要心梗了。


VRMBOOM:。


这个句号多么灵性,仿佛就是经纪人现在的心情。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经纪人深吸一口气颤颤巍巍打开了视频。



“恶犬出没,

刚开始你就输了,

妄想突破,

杀入禁区的布克,

恶犬出没,

还想把头衔注册,

别再哭了,

不可能比我出色,

在一个院子里面关着的有你还有我,

院门外挂着一个牌子叫做恶犬出没,

门外的人看进来看到我都吓得哆嗦,

那我请问你到底扮演的是什么货色,

你看看你给老子写的都是什么破歌。”


经纪人心头一跳。


“又烂又菜真的像少了四个轮的破车,

这圈子一天到晚就只看到你的戏多,

真忘了当初你对自己许下什么寄托,

alright  我现在有个问题想问你,

这几年 你怎么 变成了一只大蛆,

越来越 看不清你跟我之间的差距,

原来你已经变成一款玻璃芯的茶具,

说你是垃圾都不算对你打击,

只会无休止的copy,

连骂人的话都要抄袭

……

”⑤


经纪人撒腿就跑。


“李哥,你跑什么啊?”小助理一脸迷茫地看着冲出来的经纪人。


经纪人上气不接下气:“小王,快,快跑……”


小助理跟着经纪人开跑:“怎么了怎么了?着火了?”


“去作曲室!”


一推门就看到谷江山把VRM摁在椅子上,抡着拳头,杯子碎了一个。


他们太像了,连愤怒的表情都那么像。经纪人愣了一下,才通过今天穿的衣服分辨出两个人来。


他急忙上前把谷江山拉开,“江山,江山,别生气。”


VRM还在拱火:“让他来啊!别拦着他。”


谷江山:“我操你……”


经纪人一边拦住他:“江山,你冷静点。”一边疯狂给小助理使眼色。


小助理反应过来,拉住VRM:“V老师你少说点吧。”


V老师不听劝,V老师还继续说:“看见没,你就跟这个杯子一样,磕一下就碎了。”


经纪人心力交瘁,“你快他妈闭嘴吧。”


谷江山喘着粗气,像是一条马上咬人的疯狗。


经纪人扯着他往外走,好声好气哄着他:“咱不跟他一般见识昂,来来来,咱先出去。”


谷江山猛地挣了两下,甩开经纪人的手,恶狠狠瞪了VRM一眼,然后摔门出去了。



经纪人心累:“小王,快把这碎玻璃收拾一下。”然后转头对上VRM,“你说你这是干什么啊?内讧啊?”


VRM可能一心想把经纪人气死:“内讧?不是一直都在内讧吗?”


经纪人扶额叹气。


VRM还是那句话:“反正发都发了。”


经纪人:“我操我现在就想削你!”


VRM一副无所谓的欠揍的表情。


唉,两个叛逆孩子不好管。




叛逆的代价是什么?


这天VRM下班回家,一打开门就看到了直挺挺站在门口的谷江山。


倒真像是应了他的“恶犬出没”了,不过是他自己被吓了个哆嗦。


“我操你他妈怎么进来的?”


谷江山手上勾着钥匙,转了两圈,“你备用钥匙在我手里啊。”


操,当初就不该脑子一热把钥匙给他的。


VRM带上门,自顾自走进去,“你想干什么?”


谷江山跟在他身后,“我想干什么?你他妈想干什么?”


得,来算账的。


“我表现的不够明显吗?diss你啊!”VRM还是如此欠揍,他转过身来面向谷江山,“怎么?我diss的不对吗,玻璃心大蛆?”


战火一触即发,谷江山上前一步,不想动口了,开始动手。


不过出师未捷,被桌角绊了一下。


“我操……”


他直挺挺倒在了沙发上,倒下去前下意识抓点什么东西,然后扯住了VRM的衣角。


于是他们两个一块倒了下去,VRM以一个尴尬的姿势压在谷江山身上,对上了谷江山有些慌张的眼睛。


VRM笑着贱兮兮地说:“哥哥,你生气了吗?”


开口叫哥,准没好事儿。


不过他也没真的生气,就像他看到有人diss VRM会写词diss回去一样,与生俱来的默契,他误会谁也不会误会VRM.的。他们总是知道彼此什么意思。



在一个院子里面关着的有你还有我,

院门外挂着一个牌子叫做恶犬出没。



他是守着他的看门狗吗?谁来咬谁?

傻不拉几。


谷江山就是……找个由头打一架发泄一下罢了。




虽然但是,现在他还真的有点慌。既然都他妈恶犬了,保不齐真往自己身上咬呢?


谷江山:“你,你他妈给我起来。”


VRM能听谷江山的话那就不是VRM了。


他握住了谷江山想要推开他的手,凑上去咬破了他的嘴,挑衅似的看着他:“哥,打一架?”


谷江山“嘶”了一声,舔了舔嘴角的血丝,骂道:“疯狗。”


“恶犬,”VRM纠正道,“你和我都是。”




————————————

你们不要再打了辣,要打去床上打!

沙发也行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①②《NO MEANING》

③《WAKE UP!》

④《LOW》

⑤《恶犬出没》



评论(18)

热度(38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