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我都搞同人了你就让让我吧

【山歪】竹马纪事4



混更之基本没改



1(改) 

2(改) 

3 

5 

6 


————————————





“歪歪?”刚进家门谷妈妈就叫住了张福正。


张福正边把书包丢给谷江山边回道:“怎么了阿姨?”


谷江山“啧”了一声,说:“你这书包还挺沉,你不会打算大晚上写作业吧?这么点时间能写完什么啊,睡都睡不够……”他像一个碎嘴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一旁的张福正早跑到了谷妈妈旁边。


“你妈妈今天打电话,说他们明天就回来了。”


高中管得紧,学校里不允许学生带手机,他爸爸妈妈有点什么事一般都是直接给谷江山父母打电话。


张福正:“明天吗?刚好周五,那我去跟他们打个电话吧。”




张福正拨通他妈妈的电话,“喂”刚出口就被谷江山的一声吼插了进来。


“阿姨——”吼得贼大声,以此展现他不容忽视的存在感。


张福正推他一把:“你起开!”


谷江山还理直气壮地反问:“我跟阿姨打个招呼怎么了!”


张福正只好跑去了阳台,听妈妈在电话里笑得停不下来:“跟江山玩得挺开心啊?”


张福正觉得这也不像挺开心的样子,嫌弃地说:“他烦死了!”


“哦?”张妈妈一副不相信的语气,“是谁回家还不愿意回家的?”


张福正装傻:“反正不是我。”


“那我跟你爸明天就回去了,你得回来啊。”


“妈——你这说的什么话啊,我又不是卖他们家了。”


张妈妈笑了笑:“也差不多了。”


又跟妈妈扯了两句,讲了讲最近的趣事,又讲了讲近况,张妈妈还像再叮嘱点什么,张福正提醒道:“妈——你明天就回来了。”


“那行那行,那明天再说吧。”


这才结束了长达半个多小时的通话。



谷江山迎上来:“叔叔阿姨明天回来?”


“嗯。”


“那我可要吃阿姨做的红烧排骨,我馋死了。”


妹妹搭腔:“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一旁看电视的谷妈妈瞪了他们一眼:“我做的你们就不吃了?”


谷江山怂:“哪儿能呢!”说罢后又小声嘀咕,“你做的没有阿姨做的好吃。”


谷妈妈哼了一声:“臭小子!”


然后转头就跟张妈妈打电话:“诶我菜都买好了啊,明天咱两家可得一块吃饭,几个孩子都嚷嚷着想吃你做的饭呢!”


张妈妈在电话里笑着回答:“行!”



第二天晚上两个妈妈就张罗了一大桌子菜,两个爸爸开了瓶酒,三个孩子吃得不亦乐乎。


期间爸爸们撺掇:“俩小子陪我们喝一杯?”


妈妈们阻拦:“诶别了,还是孩子呢。”


埋头苦吃的谷江山抬起头来说:“行啊!”


然后给自己倒了一点酒,给自己倒还不算,又给张福正倒了一点。


张福正无奈,他其实没想喝的。


谷江山站起身来,举了举酒杯,装模作样地说:“我干了啊,你们随意。”张福正只好跟着他也举了举杯子。


怎么看怎么怪异,像是小两口敬酒一样,不过也没人往这方面想。


“嘶——”谷江山吸了口气,“还没喝过白酒呢,跟啤的是不一样,太冲了!”


张福正在一旁小口抿着:“你喝太快了傻子!”


不知道是酒的度数太高了还是第一次喝白酒的缘故,张福正有点上头,吃完饭后还是稀里糊涂就跟谷江山回去了。谷江山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冲张福正招招手带他回了房间。


张爸爸刚想跟儿子谈谈心呢,在家里找半天没找到他人影儿,问张妈妈:“咱儿子呢?”


“对门呢!”张妈妈见怪不怪地说,“昨天还跟我保证回来呢,今天就把自己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


张爸爸忍不住笑了起来:“也真是的!”然后挥了挥手,无奈地说:“唉,随他开心就行。”


张妈妈阴阳怪气地说:“我看他挺开心的,有了……”她顿了一下,才继续感叹,“忘了娘啊。”




第二天是周末,照例该睡个懒觉。醒来的时候,谷江山和张福正两个人才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


谷江山反应过来,倒在床上捂着肚子笑,边笑边说:“你他妈没回去啊张歪歪!叔叔阿姨该气死了哈哈哈哈哈哈”笑得张狂又放肆,在床上抖成一团。


张福正拍了他一巴掌,嗔怪:“我他妈跟你回来的时候你也不提醒我!”也没多少怪罪的意味,倒像是撒娇了。


谷江山还是乐,理直气壮地说:“忘了。”然后坐起来捏了捏张福正的耳垂,“你个傻子!”语气带着点不自觉的宠溺。


捏完后自己先怔住了,心想这他妈好像有点太亲密了。


他止住了笑,神色不太自然地说:“行了行了回去吧。”




张福正打开自己家家门,听到了妈妈的调侃:“哟!这是谁啊?稀客啊!”


张福正羞愧死了:“妈——”


“舍得回来了?”


张福正抱住比自己矮一头的妈妈的胳膊,试图撒娇:“我错了妈妈~”把妈妈给逗乐了。


妈妈:“那怎么办啊~这个点我跟你爸都吃完饭了,这也没做你的饭啊。”


“啊~”


妈妈大手一挥,指着门口说:“你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才有你的饭,去对门蹭个饭吧。”


撒娇失败的张福正又灰溜溜地回去了,收获了谷江山更加放肆的一番嘲笑。





周一开学,谷江山咚咚咚地敲门,张妈妈打开门后愣了一下:“起这么早啊?张福正还没起呢。”


“我来蹭个早饭。”


其实是谷江山独守空床失眠了。


“你妈没做?”


“害!我妈一看您回来了巴不得自己都上这儿蹭饭呢!”


张妈妈乐了:“进来吧,你妹妹呢?”


谷江山跑去敲张福正卧室门,边敲边回头跟张妈妈说:“看着吧,一会儿就来了。”


张福正眯着眼打着哈欠打开了门,一看见是谷江山又梦游一样走回去栽在了床上。


谷江山把他拽起来:“还得上早自习呢,带头作用啊班长大人!”


真不知道他一个天天逃课的人心里怎么还能惦记着早自习,真是感天动地。


张福正闭眼把头埋在他怀里,不太清醒地撒着娇:“困~”


语气黏糊糊的,谷江山只觉得有只小猫在自己心上抓了一下。他心跳漏了一拍,手在张福正背上半搭不搭的,心想这个距离好像有点太过了。


属于张福正的温度好像在蔓延一样,一寸一寸占领着他的心。谷江山猛地脱身往外面走,说:“那啥,我先去等早饭了。”


没了支点的张福正差点一头栽下去,给自己栽清醒了。


“操!”他骂了一声。


“张福正!”张妈妈不准张福正说脏话,阴恻恻威胁道。


“错了错了,不说了不说了。”




不知不觉,炎热的高温渐渐褪去,十月开了头,三个孩子迎来了他们的十一小长假。


妹妹初三课业紧,假期只有三天,高中也不可能结结实实放七天,只有五天,还有成堆的作业。


这天每个老师留完作业后大家都是叫苦连天:“啊——这假期放的有什么意思啊!我活着还有什么劲儿啊!”


可到了最后一课上完,班里是压抑不住的欢呼雀跃,激动的猿声四起。


谷江山就是其中的一只猿,他嚎叫道:“呜呼!放假了!!!”


张福正站在讲台上看了他一眼,他立马老实了,乖乖听班长大人讲话。张福正拍了拍桌子:“咳咳,大家先安静一下。”然后开始讲放假需知,还要安排人值日。


最后笑了笑,调皮地说:“作业带好哦!祝大家假期愉快!”


“呜呼!”班里又是一片嚎叫。


张福正自然是要留下来值日的,于是谷江山也被他扣下来值日。


张福正对几个值日人员说:“有急事可以先走哦!”


谷江山举手:“我可以走吗?”


张福正一改刚才平易近人的样子,恶狠狠地对他说:“你走一个试试!”


谷江山秒怂:“不敢不敢,班长大人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最后其他人干完活都走了,还是只剩下了他和张福正两个人,张福正在教室收尾,他跑出去倒垃圾。


提着个垃圾桶回来时发现班里又多了一个人,是班里一个文文静静的女生,分班前就是一个班的,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等到只有张福正一个人的时候。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谷江山靠在教室外面的墙上,没进去,不过还是听见了里面的对话。


“班,班长,我喜欢你!”那个女生显得很紧张,说完后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就低着头揪着自己的衣服,等着张福正说点什么。


说来也奇怪,可能有那么一些人,高一的时候都天真地想着好好学习,高三的时候不得不只想着好好学习,只有高二的时候,觉得自己再不早恋就晚了,于是开始补上这人生中可能美好也可能痛苦的一个环节。


谷江山现在也非常紧张,他第一次撞上张福正被表白,还是这种直白的当面表白,他紧张地大气都不敢出,心突突直跳。


妈的,跟他自己表白似的。


张福正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跟她说:“对不起啊,谢谢你的喜欢,不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谷江山松了一口气,松了但没完全松。


“没,没关系,谢谢你!”那女孩估计也没抱什么希望,看起来也不怎么伤心,就是有点失望,说完后就从教室跑出去了,跑得头也不回,所以没看见谷江山。


谷江山在外面纠结,到底是现在进去还是一会儿进去,现在进去岂不是表明了在偷听吗。


他还没想明白呢,张福正就探出头来看见了他。


“还不进来?”


谷江山进教室放下垃圾桶,背起书包,什么也没问。


张福正挑了挑眉,诧异于他竟然什么也没问。于是他也背起书包,问:“走?”



什么都不问那是不可能的!


谷江山在回家路上还是忍不住,他犹犹豫豫地开口:“我看见了。”


张福正好笑地看着他:“你看见什么了?”


“就,有人跟你表白。”


“哦。”


操,“哦”是他妈什么意思啊!


张福正看他一脸憋屈的样子,笑了笑,说:“我拒绝了啊。”


谷江山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知道。”他转过头看着他,“你有喜欢的人了?”


张福正笑得乖巧可爱一脸纯良:“你不要瞎说啊,我跟你一样。”


谷江山想,才不一样。

“那你为什么……”


张福正看傻子一样看他:“你以前拒绝别人的时候从来没用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借口吗?”


“啊?”谷江山想了想,好像他还真没用过。“不是你怎么那么熟练啊?”


张福正眨眨眼:“你猜?”


“你是不是用这招拒绝过好多人?”质问的语气变了个调,谷江山又委屈地说:“你都不告诉我。”


张福正疑惑:“告诉你干什么啊?你能替我拒绝?”


谷江山心想,你跟我在一起我就能替你拒绝。他心里叹了口气,又想起了什么,说:“那你还记得我小学三年级给你写过小纸条吗?”


“啊?”张福正真愣住了,“你思维怎么那么跳啊。”他皱着眉头努力思考,“有吗?” 


有啊,他人生中第一次端端正正写了“我喜欢你”四个字,送给了他最喜欢的歪歪。


谷江山失望地说:“唉,你都不记得我们快乐的童年了吗?真是让我伤心啊张歪歪!”


张福正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不是你记得吗?”


他揉了一把张福正的脑袋,无奈中带着一丝苦涩:“行,我替你记着。”



那以后会得到回应吗?





————————————




评论(8)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