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暂时死了

【山歪】竹马纪事3



生硬转折之开窍


名字都是乱取的(因为感觉工具人没有名字好别扭)



1(改) 

2(改) 

4 

5 

6 

——————————




一连几天,谷江山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上课不积极,这很正常,下课不积极,这就很有问题了。放学回家也刻意不跟张福正勾肩搭背,晚上睡觉恨不得往床中间画一条三八线。


有大问题!


张福正或许是醉心学业,最先询问谷江山不正常原因的是他的同桌。




“走啊江山,打球去啊!正好下节课自习,再叫两个人一起。”同桌用胳臂撞了撞他,问道。谷江山没想去的,不过还是被同桌扯去了篮球场。


四个人没打多长时间就不打了,同桌抬手把球砸在了谷江山身上。


“不打了不打了,我说你根本没想打吧,谷江山,你这几天怎么回事?”几个人围上来,小方勾着谷江山的肩,问:“哟,怎么了?是不是跟我和老张不在一个班里感到十分惋惜啊!”他们四个原来是一个班的,前后桌。后来小方和老张选了理,去了理科班,谷江山和他的同桌——还是同桌。


老张搭上同桌的肩说:“涛哥,快跟我们说说,江山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江山你说说,让哥几个给你排忧解难。”


“连涛哥都没告诉啊?不会只告诉班长一个人了吧?”


班长,自然是张福正。被准确戳到心事的谷江山拧开矿泉水猛喝了一口,然后张了几次口,才磕磕巴巴地说:“我吧,最近吧,看见一个人,就老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啥感觉?想揍他?”


“啧,想揍他能是他现在这个表情吗,很明显是心动的感觉啊!”


“哦————!”几个人开始起哄。


“咋地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就去追啊!”


插不上话的谷江山靠吼叫输出:“不是什么就喜欢了?我还啥也没说呢!”


“那你说说是什么感觉?”


谷江山又说不上来了。


“是不是心跳加速的感觉?是不是总想看着她的感觉?是不是被吸引想要靠近的感觉?”小方一脸猥琐手舞足蹈浮夸地问,“是不是那种‘啊!她好漂亮!’‘啊!她真可爱!’的感觉?”


谷江山嫌弃道:“得了吧你怎么那么恶心!”


“操,你就说是不是吧!”


谷江山犹豫了犹豫,还是闭眼点了点头,又换来了一片起哄声。


谷江山:“不是别瞎起哄啊!这能算喜欢?”


“这都不算那什么还算啊?谁啊?几班的啊?”


“上啊江山,我们看好你!”


“对啊,实在不行找班长取取经,班长擅长跟女生打成一片啊!”


张福正的确很招女生喜欢,文科班那么多女生,偏偏投出了他一个男生当班长,连位置都在一群女生中间。别的男生是个子矮的坐在靠前的位置,张福正个子也不矮,就喜欢坐在女生堆里是吧?好吧不排除张福正单纯喜欢那个位置的可能性,但这并不妨碍谷江山心里别扭。


他反驳道:“我也善于跟女生打成一片啊!”


“你那跟班长不是一个层次的。别转移话题啊,跟我们说说,谁啊?”


谷江山指了指小方:“怎么不问问小方呢?你看他刚才说的那么起劲,一看就是有情况。”


“啧,小方,谁啊?”


“不是怎么跑我这儿来了?不是问他呢吗?”


“都跑不了啊,一个一个说!”同桌用胳膊勒着小方的脖子,“来,小方你说!”


“我们班班花,长得可好看了。”


“班花?你们班还有这东西?谁选的?”


“我自己封的。”




……


……




几个人最后也没从谷江山嘴里翘出点什么,反倒是谷江山得到了一个足够能震惊自己的答案:他喜欢张福正???


他对爱情中喜欢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初中时他同桌有个喜欢的女生,于是每天都在念叨,说她今天真好看,她今天冲我笑了一下,她今天主动跟我说了话,今天没遇到她,今天又没遇到她……


当初只觉得自己同桌可能是个痴汉,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他自己每天也在念叨:张福正他们班怎么这么能拖堂呢,张福正他们班班主任看起来真凶,张福正这次考得真好,张福正他们这节课好像也是体育,我的书好像在张福正那里……


好像他也没比痴汉好多少。


可张福正是个男的啊!




“可他俩都是男的啊?”谷江山对现在小姑娘看的东西感到十分不解,指着书问李栗。


李栗反问:“男的怎么了?俩男的就不能有爱情了吗?love is love 知道吗?不仅俩男的,俩女的也能有爱情!怎么着你歧视啊?”


谷江山看着李栗一副要削人的架势猛摇头:“不不不,我没那意思。”




当初发现班里女生们在传阅bl小说的记忆涌现出来。谷江山心想,原来他是同性恋吗?可张福正会是同性恋吗?不会吧……那张福正喜不喜欢自己呢?不会吧……






“江山,走了。”张福正背着书包在教室门口叫他。


“来了来了。”谷江山匆匆收拾了一下背着书包也往外走。


今天天气好,抬头就能看见一抹弯月和零零散散的星星。九月马上要到底,晚上的风已经开始转凉了。


他们两个人在一块的时候总是显得话很多,张福正话痨,谷江山贫嘴,两个人搞得能比一群人还热闹。


本来话题从“数学作业好多”开始,后来就扯到了十万八千里外,在张福正说完一句“我觉得灵灵是真可爱”后,谷江山终于没继续搭腔,罕见地沉默了。


灵灵是张福正的前桌,谷江山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自然一抬眼就能纵览全班,抬头看一看眼神就能往张福正身上飘一飘,一飘就老能看见张福正在跟周围同学讨论题目,大多数情况都是跟他的前桌。


张福正没察觉到什么异样,还在继续说着:“她脑子也好使,唉,怪不得数学老师喜欢她。”


谷江山说:“我脑子也好使啊。”阴阳怪气,味儿冲了天了。


张福正奇怪地看他一眼,说:“啊对对对,你脑子最好使了。”


谷江山继续阴阳怪气:“可数学老师不喜欢我。”


张福正不知道他的攀比心怎么突然就上来了,笑着说:“你幼不幼稚啊,你月考考个150我保证数学老师肯定特别喜欢你。”


谷江山快步向前走,不理张福正了。


“欸欸欸,”张福正追上去拉住谷江山的手腕,“我喜欢你行了吧。”


手腕处传来另一个人温温热热的触感,耳边回荡的是那个人的“我喜欢你”,胸腔里好像有一万只蝴蝶在喧闹。


夜色遮住了谷江山泛红的耳尖,他不着痕迹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找到自己正常的声音和语气,说:“行啊,我也喜欢你。”


“喜欢”这个词,他对张福正说过无数次,张福正也对他说过无数次,甚至他小时候还说过“长大了要娶张福正”这样的话,那时候大人们一笑了之,说你们都是男孩子不可以结婚的,他说“结婚不是要和喜欢的人吗?我最喜欢歪歪了。”妈妈大笑着拍拍他说“小孩子真可爱。”


“喜欢”这个表达在他们之间一直是很纯粹的,但此刻在谷江山心里,却是另一种变了模样的纯粹。上午跟几个损友讨论的“喜欢”在这一刻好像有了更加具体的感受,这种感受他无法支配,因为牵引它的人是站在他旁边笑眯眯看着他、有着操纵权力自己却不知道的张福正。


谷江山心说,笨死了。


于是“喜欢”有了更具体的表述,叫作“张福正”。




“欸——”张福正突然把他散落的少男思绪拉了回来,指着不远处的超市说,“想吃关东煮了,我们去买吧。”


“好啊。”




“我要吃这个、这个……”


“张福正?”张福正和谷江山一块转过头,看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


张福正笑了笑:“雯雯啊,好久不见。”


谷江山不怎么认识那个女生,转回去跟老板说:“再要一串这个。”


被迫失去选择权的张福正觉得吃比较重要,先冲着谷江山说:“你要的什么啊?”


“不辣,放心吧。”


张福正撇撇嘴,才放心地继续跟女孩说话:“你也在A中吗?”


“对啊,我在理3班。”


“啊,怪不得在学校好像没遇到过你,我在文1呢。”


“你没学理啊?我还以为你会学理呢。”


张福正笑了笑:“我理科不怎么样,脑子不行哈哈。”


远处有人在叫雯雯,她回头应了一声,对张福正说:“我先走了啊拜拜。”然后匆匆离开了。


张福正冲她挥挥手告别,一旁已经吃起来的谷江山含糊不清地说:“走吧,回家了。”


不仅丧失了选择权还丧失了优先试吃权的张福正:“我也要吃!”


谷江山觉得那女孩有点熟悉,突然想起是谁来了,边把吃的递过去边问:“这是,你初中班那学霸吧?” 


张福正:“你认识啊?”


“我哪儿能认识人家啊,就是在你身边见过她两次。”


说起这个来谷江山怨言就大了,他至今忘不了当初他在等张福正下课,张福正却把他晾在一边跟这姑娘讨论东讨论西讨论了半天。他站在他们班门口,门框都快让他给抠烂了。


和刚才的场景莫名重合了起来。


“还是那么漂亮哈!”他看着张福正阴阳怪气地说。


他今天阴阳怪气的次数太多了,张福正觉得他可能是被他妈拿什么隔壁家的小孩比较受了刺激,于是像刚才一样安慰:“你也漂亮。”


谷江山气急:“我那叫帅气!”


张福正无奈道:“是是是,你帅气,雯雯漂亮,你俩郎才女貌。”话题拐到了奇怪的方向,“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啊?”


谷江山被张福正的话呛到了,咳了半天才说:“你瞎说什么呢!我都不认识人家!再说了我喜欢……”戛然而止。谷江山的脑子在他的话要飞出去的时候终于成功追上了他的嘴,“你”字卡在嗓子眼里,被他生生咽了回去。


张福正挑了挑眉,“合着你今天这么不对劲是有喜欢的人了?谁啊?”


你啊傻子。


心里是这么想的,嘴上说的却是:“没有,我说我喜欢篮球。”


张福正“切”了一声,“你今天又逃课了吧?”


谷江山心虚:“我,我逃的自习课。”


“再逃课直接去老李那儿写检讨吧!”


“别嘛~”


风吹过树梢带起了一阵“沙沙”声,超市的灯光被甩在身后,两个少年吵闹着,一起走入前方属于“家”的明亮灯火里。


清冽的月光不知道照亮了谁的少年心事,昏暗的夜色又不知道藏住了谁的怦然心动。








评论(11)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