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我都搞同人了你就让让我吧

【山歪】竹马纪事5


1(改) 

2(改) 

3 

4 

6 


十一出游(我十分努力地在营造氛围感了


一切不合理都是我的私设


————————



放长假该干点什么呢?当然是出去玩!


“想怎么玩啊?我带你们去。”爸爸问道。


不用补习的假期是快乐的,妹妹抢先回答:“出去玩!野炊!露营!放烟花!”


被抢了回答的谷江山只能嚎叫:“赞同!”


“行行行,我这几天看了一下附近有个合适的村子,咱们去两天一夜?”


兄妹两个异口同声:“好!”


谷江山还别别扭扭想问什么,不过没问出来,妹妹看了他一眼,他那点小心思全写脸上了,好猜得很,于是她问道:“歪歪哥哥他们跟我们一起出去玩吗?”


爸爸笑道:“那当然得一起啊,我都跟他爸妈说好了,我们两家一块去玩。”



十一假期,不用说肯定哪儿哪儿都是人。


不过可能去什么叫得上名的景点的人比较多,像这样的小村子,人还算比较少,不算冷清也不太拥挤。


到的时候是下午了,车停在一旁,大家找了个空地搭了个烧烤架。


昨天晚上三人叽叽喳喳说着想吃什么什么,到了现在也只是看着自己挑出的食材束手无策干瞪眼无从下手。


于是……

谷江山:妈——

张福正:妈——

妹妹:妈——


两个妈妈只好过来处理食材准备烧烤,把穿串的任务交给了孩子们。


夜幕降临,在烧烤架下燃烧的火堆倒像是一场篝火晚会。


张福正咬着烤串口齿不清地说:“江山给大家唱首歌吧?”


谷江山:“你说什么呢?咽了再说。”


张福正嚼吧两下把食物吞了下去,说:“我说,你唱首歌吧?”


谷江山:“???凭什么我唱?”


妹妹抢话:“你唱歌好听啊!”


几位爸爸妈妈也开始起哄:“来一个吧!”


谷江山成为了被逼迫进行才艺表演的冤种,死前也要拉个垫背的,他看着张福正:“你提的主意,你得跟我一起。”


张福正答应得倒是很干脆:“行啊,唱什么?”


谷江山愣了一下,然后头脑风暴想着有什么适合对唱的情歌。


此刻竟然什么也想不起来。


张福正看着他因为丢了脑子而扭曲的面容说:“晴天吧?”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

“好不容易能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


两个人倒是谁也没唱出“拜拜”。



“好!”掌声响起,听懂掌声。



谷江山唱high了,跟张福正跑远了点儿继续唱歌。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砰——!”


有烟花在空中绽放,接二连三,绚烂多彩。


“张福正你看,烟花欸!”


谷江山扭头看向张福正,发现张福正在看着自己。


他笑得和烟花一样灿烂,眼里倒映着烟花的光彩,亮闪闪的,耀人眼目。


“砰——!”


烟花还在放着,在夜空中炸开,像妖艳的花,又化为星光点点,坠落下来,烫到了谁的心口上。



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谷江山喉结滚动了一下,情不自禁往他那边靠了靠,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缩短的距离在五颜六色的光彩下变得暧昧。



“哥——帮我搭一下帐篷!”


妹妹猛地搂住两人的肩膀,挤在他们中间,把谷江山吓了一跳,他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过快的心跳。心脏一下一下砸着他的胸腔,擂鼓喧天,像是要把他的那点小心思昭告天下。谷江山下意识捂住了胸口,仿佛想要藏住自己的秘密一样。


“卧槽你吓我一跳!”

“吓死我了!”


张福正的声音和谷江山的一块响起来。


谷江山不太明显地瞟了张福正一眼,发现他跟自己一样也捂着胸口。


他和张福正胆子都小,他没多想,可能是真的吓到了吧。



这里不算野外,是专门的露营区,比较安全,大概意思也就是让一些人体验生活的。


人确实也不少,毕竟是十一假期。


三人搭了半天帐篷,才把几个帐篷都搭起来。


搭了帐篷又陪妹妹点仙女棒。


谷江山拿着烟花乱晃,“如果我有仙女棒,变大变小变漂亮~”


张福正笑着接上:“还要变个都是漫画巧克力和玩具的家~”


仙女棒噼里啪啦滋滋滋的,很美很漂亮很浪漫。


他看向张福正,想着,又来了,不受控制的心跳。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谷江山和张福正睡一个帐篷里。


立马就睡,不可能的,两个人打游戏打得不亦乐乎。


在谷江山连跪五把后,张福正终于把手机一搁,“别折磨自己了,睡吧,明天早点起来。”


上头了的谷江山:“这把我一定赢!”


张福正无奈,把谷江山的手机抢过来,举起来后仰。


“诶诶诶,我手机。”谷江山整个人扑在了张福正身上,想拿回自己的手机,结果重心不稳把张福正给扑倒了。


张福正下意识抱住了谷江山,谷江山手忙脚乱地想要撑住地面。


倒下去时,嘴唇不小心蹭过张福正的额头。


太他妈像什么烂俗偶像剧里的剧情了,谷江山连滚带爬极限后退,避张福正如避蛇蝎猛兽。


张福正傻眼:“你干什么呢?”


谷江山语无伦次地说:“我我我我……”


“啧”,张福正跪直了,探身过去在谷江山额头上亲了一口,“还你一口还不行吗。”


谷江山一脸呆滞,僵硬如石头。


张福正不满地说:“你那什么表情啊?”


谷江山没搭话,干脆利落地躺下,背对着他,说:“睡吧。”



谷江山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心情,你说他没亲过张福正吧,他亲过啊,小时候亲的多了去了。


只能说,喜欢……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谷江山静了下来,听见外面好像有风声。他的那些少年心思一下子被恐惧所代替。


他辗转反侧,最后还是翻过身对着张福正,小声问:“你害不害怕?”


张福正闭着眼:“你害怕?”


“我——”谷江山拖长了音,然后想反正他是什么怂样张福正都知道,于是坦坦荡荡承认道,“害怕。”


张福正往他身边挤了挤:“我也害怕。”


“人生第一次睡帐篷啊。”谷江山笑了两声,开个玩笑缓解一下自己的心情,“第一次给你了啊,你得对人家负责啊哥哥~”


张福正哼了一声:“不要脸。”说完又挤了挤,几乎要挤到谷江山怀里了。


谷江山的胳膊抬了抬,手指挣扎似的乱动了动。他轻轻叹了口气,把手放在了张福正背上,搂住了他。

“咱俩胆小鬼报团取暖吧。”



半夜三更,夜深人静,谷江山睡不着,用尽了毕生的勇气爬起来蹲帐篷口看星星。


满天繁星,很漂亮。


谷江山就这么盯着天空发呆。


从“星星真漂亮”想到张福正,又从张福正想到未来的他们。


未来啊……真遥远,可又觉得很快的样子。


身后有人扯了扯他的衣服,把谷江山吓了一跳,差点栽到地上摔个狗啃泥。


“哎我操,吓死我了!”


张福正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眼睛因为溢出的生理学泪水变得湿漉漉的,看起来很乖巧。


他声音里有浓重的困意:“你干什么呢?”


谷江山喘了两口气,才平复下来,说:“看星星。”


张福正也窸窸窣窣钻了出来,抬头看了看:“哇,这里星星好多啊。”


他坐在了谷江山旁边,跟他一块看星星。


此情此景,多么适合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谷江山难得深沉一次,问道:“你以后想做什么?”


张福正仰头看着星星,说:“不知道,没怎么想过。”他看向谷江山,“你呢?你想做什么?”


谷江山双手撑在身后,身体往后仰:“我想做一个歌手啊。”


张福正笑了笑:“哦对,我记得你说过的。”


谷江山扭头看向他:“你觉得可能吗?”他的梦想太遥远了,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他很容易没自信,或许不能这么说,也许这叫切合实际。


就像张福正一样,好像也像星星一样,遥不可及。


怎么会呢?明明张福正就在他旁边。明明谷江山连试都没试,就想着要放弃。


张福正:“怎么不可能啊!你很棒的!”


谷江山笑了笑,没说话。


张福正像是怕他不信一样晃了晃他的手臂,又说:“我说真的,你真的很棒,你唱歌很好听啊!”


谷江山心想唱歌好听的人多了去了。他转移了话题,指着天上一颗星星说:“你知道那是什么星星吗?”


张福正看了一眼:“不知道。”


谷江山收回手:“我也不知道。”


张福正无语:“那你问的意义何在?”


谷江山嘿嘿一声,又指着天说:“但我知道那是北斗七星。”


“那是北极星,那是牛郎星,那是织女星……”


他把自己知道的星星说了一通,半天没听到张福正吱声,往旁边看去,张福正抱着膝盖低着头闭着眼,快睡着了。


真的是……


谷江山无奈笑笑,很小声地说:“还有你这颗星星。”


他又推了推张福正,低声去喊他:“歪歪,去睡吧。”


“啊?”张福正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哦。”迷迷糊糊跟着谷江山钻进了帐篷。



张福正往谷江山边上挤了又挤,像是要和他贴在一起一样。谷江山都能感受到他喷洒在自己耳边的呼吸。


谷江山自言自语似的开口:“怎么老往我这边挤啊?啧,又不是地方不够大。”


张福正看起来已经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在狭小的帐篷里响起。

谷江山又看着他温柔地笑了笑。



过了一会张福正嘟囔着说:“因为……”


谷江山听不太清,心想张福正这怎么还说梦话呢,又好奇地想听听他说什么,于是把耳朵凑了过去。


张福正几不可闻的低喃在他耳边响起来:“喜欢”


因为喜欢。




————————



我在写什么烂俗剧情(雾





评论(9)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