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

暂时死了

【明兰】看海



半夜经常会写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ooc


瞎写勿上升



——————————



李兰陵从小在海边长大,看海也是从小看到大。


他看过海上的日出日落,看过礁石上的朵朵浪花,看过海鸥掠过海面,看过轮船驶出港口,看过夏日里汹涌的海浪,也看过十二月海里结出的冰。

大多时候和一群朋友一块去海边,偶尔的时候也会自己吹着海风走走。

决定离开海的那一天,李兰陵沿着海岸线走了很远很远。


离开海的第一年,他认识了刘明月。

刘明月没见过海。

刘明月见过金色的麦浪、比人高的玉米杆、城市里飞扬的尘土、新建起的一栋又一栋高楼,不过他没见过海。


“你是大连的啊,大连是不是在海边啊?”刘明月有点羡慕,“哎呀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海呢。”

“其实看多了也就那样,”话虽如此,李兰陵还是顺带为家乡打了一波广告,“不过这个,还是欢迎来我们大连看海哈。”

“有机会真得去看看。”

那时两人是不见出头日的小小群杂和不知名配角,这“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李兰陵只好干巴巴说上一句:“会有机会的。”


会有机会的。



大冷天还半夜跑过来看海一定是李兰陵人生中最傻逼的决定之一。


海风裹着湿冷的潮气吹向他们,海浪拍打在沙滩上,激起一阵阵的白色浪花。

纯粹是一时兴起。


出线下活动的地方离海不远,本来忙碌了一天想要在酒店里躺尸的李兰陵被刘明月一嗓子嚎了起来。

“我们去看海吧!”

李兰陵打开手机看了眼表,“你没毛病吧大哥,这都十二点了,明天还早起赶飞机呢。”

“你不觉得就这么回去太可惜了吗?”刘明月本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过李兰陵真诚地回答:“不觉得啊。”

“……也是,你不懂我们内陆人的痛。反正我跟你说看不到海我是不会瞑目的!”

刘明月无理取闹般扯上李兰陵就出了门。


冰冷的海风吹不灭刘明月似火的热情,他裹着羽绒服欢快地走在沙滩上。

算了,来都来了。

李兰陵掏出手机来对着他拍,刘明月在的时候,他的镜头里好像永远会有刘明月。

像是偏爱,就像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海,想起的却是他从小到大踩过无数次的海滩。




“明月,好看吗海?好看吗,有意思吗?”

“好看。”他很开心似的,往后转了下身,又继续朝着海边走去。


“冷不冷?不冷?还来吗?盒盒盒盒盒”李兰陵笑得开心,全然没有了要出门时不情不愿的样子。

他不是没有这个点来看过海,也不是没有大冷天来看过海,可大冷天的这个点跑到海边——好像还真是第一次。

更何况旁边还有个傻子陪着,倒也还不错。


视频结束在这一刻。

李兰陵突然就不想和别人分享了,毕竟是他的第一次了,emmm,他们的第一次——虽然这样说有点奇怪。


“怎么样?看到海的感觉怎么样?”

“海的味道我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明月的魔性笑声响起,而后他真情实感地说,“有点冷。”

“盒盒盒盒盒,你不刚还说你不冷吗?”

“不过也值了,呜呼!”



李兰陵突然想起一句话:有人相爱,有人夜里开车看海。


他和刘明月不会相爱。

但他倒也没一个人来看海。


虽然看的不是他熟悉的那片海。

可地球上所有海洋都是相通的,李兰陵指着远方说:“你往那边看去,就能看到我家边上的那片海。”

刘明月双手合拢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傻子一样朝着他指的方向大喊:“嗷!!!”

李兰陵学着他,大喊:“嗷!!!”

大概觉得这样太傻了,李兰陵顺带喊了一句:“刘明月是傻逼!”

刘明月不服输似地喊回去:“李兰陵是傻逼!”

看起来更傻了。




有人相爱,有俩傻逼夜里看海。



————————————

评论(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